印度郵差伯伯30年来, 每天徒步15公里送信, “爬山涉水”还被野生动物追! 网民: salute!


印度一名官员在推特上分享一名老邮差坚守岗位30年的故事。

现年65岁D. Sivan已经当邮差30年,每天都要行15公里来送信,要经过森林、河流,甚至被野生动物追赶。但,Sivan上周正式退休,得悉他退休的网民,纷纷在网上要求政府为他颁奖。

Sivan长年在最偏远区域工作,需要穿过茂密树林,走进乔奥诺奥尔(Coonoor)难以到达的区域,从乔奥诺奥尔附近的Hillgrove Post Office徒步行上尼尔吉里(Nilgiri)山区铁路路轨,走到偏远的部落区域为农场工人送信件或养老金。

他不但经常被野生动物追逐,包括大象、熊、野牛,还需要经过小溪和瀑布来完成送信的职责。Sivan紧守岗位30年,终于在上周退休。印媒称他的收入不高,月薪只有约1.2万卢比(约682令吉)。

得悉Sivan要退休的网民,纷纷在网上留下赞美之词,“公务员应为人民服务,这是真正的奉献精神”、“他这样才称得上是公务员”,甚至认为当地的邮局要以他来命名。

许多网民认为他多年来克己尽责,值得获国家表扬,应颁授“BHARAT RATNA”(印度国宝勋章,一级公民荣誉奖)。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