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这样做⚠️ 女子将滚烫的热水倒入果汁机,一开电立马炸裂险毁容!


大马行管令期间,相信很多人在精进注意的同时,也购买了不少厨房用品。其中一个最受欢迎的厨房用品就属可以打果汁和调配酱料的果汁机啦!

综合报导,一名女子日前网购了40多元(约RM24)的网红榨汁机,收货后想用来搅拌代餐,没想到倒入粉和刚烧开的热水后,刚启动果汁机的开关就爆炸了!刚倒入的热水疯狂炸出,烫得女子满脸起水泡。刚开始女子还打算自行处理,谁知脸越来越肿才到医院寻求治疗。

女子花了800多元(约RM487)来看医生以及1000多元(约RM609)的修复费。事后,她特意查看了商品说明书,发现上面并没有注明不能使用开水。此外,她还重新购买一台以再次确认说明书确实没写,所以她认为责任不在自己身上,而是在商家身上,因此决定向商家索赔。

但是双方沟通时,商家一口咬定果汁机不能使用开水是常识,还对女子提出质疑,称女子是在受伤后多天才告知,榨汁机的碎片也都被扔了,因此控诉不太有力。

女子无奈之下公开此事,更表示自己本来是一名模特儿,如今容貌受损影响生计。不过商家不肯承担责任,希望经过协调商家能赔偿医药费、修复费和误工费。最终,商家方面愿意承担部分医药费,不过女子并不满意,表示会继续维权。

报导指出,不管是使用榨汁机,还是别的可以密封住的物品,根据热胀冷缩原理,只要往里面倒热水,基本都会有炸开的风险,越是杯口密封质量好的,越是容易发生爆炸。因此,大家要小心使用哦~

以上资讯源自诗华日报。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