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煮3菜1汤👍 日本妈妈每天给1000日币准备晚餐,8周后儿子变省钱小厨神!


早前疫情肆虐,许多国家都采取封城政策,学校和工作都改为居家进行。在家的时间变多后,许多人都开始在家发展自己的业余爱好,譬如煮饭、种花或种菜等。

一位日本妈妈日前在社交网站分享,她趁着儿子在家等待高中开学的期间,让儿子每天准备晚饭,除了培养他的金钱观念,还能训练厨艺,真是一举两得啊!(让孩子在适当的时候,开始学习基本的生活和理财技能真的很重要!这样才不会吃米不动米价啊~)

该名妈妈每日给儿子1,000日圆(约马币RM40)准备晚餐,如果有余钱就当作他的零用钱。妈妈规定每日晚餐必须最少有一款蛋白质食物及汤,激励他用最少钱煮出丰富又健康的晚餐。同时,买菜、煮饭及洗碗一条龙服务都由儿子独立完成。

刚开始时,儿子准备的菜式比较简单,譬如第一日是大虾意大利面、沙拉和玉米汤。

但经过8星期的训练后,儿子厨艺突飞猛进,不仅菜式多样,摆盘漂亮,还能轻松做出三菜一汤!(才刚读完初中就有这样的本事真的很好啊!以后出去读书也不怕饿肚子了~

帖文中,妈妈还贴心地张贴了一张甜品照片合集,原来儿子在闲暇时间还会制作甜品,也太厉害了吧!

此外,儿子在8星期内也省下了19,669日圆(约RM782)作为自己的零用钱,厨艺进步之余还学会了节俭之道。

该名妈妈看着儿子的进步也感到非常感动。她表示,现在儿子已经学会不少买菜知识,例如:鸡脾肉贵但鱼更贵,大部分料理都是看着食谱就能完成。她又笑言「我注意到虽然儿子成长不少,但丈夫仍然是那样子。」

以上资讯源自Utravel。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