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部长:大学生7月22日起分阶段复课⚡优先对4组学生开放,直到10月全面重返校园!


高教部长拿督诺莱妮(Dato’ Dr. Noraini Ahmad)在今日下午4时召开记者会,宣布高等教育学府将在7月22日起分阶段对4组学生开放校园。复课后,指定组别学生可以优先返回校园,并分阶段进行一直到10月,所有学生都可以返回校园上课。

目前,中小学和幼儿园都已经先后复课,诺莱妮表示大学组别则在7月22日优先让4组学生复课,分别是:

  • 私人及政府高教协会所要求的的 30% 学生
  • 1-4年纪生,需要使用学校设备或进行practical的学生
  • 1-4年纪生,家里没有上网条件或舒适环境学习的学生
  • 私人或政府大学的国际学生(包括新生)

诺莱妮补充道,至于其他组别的学生将根据需求继续线上教学。

“大家应该准备好上课,现在当局正在安排所有事情以让大家顺利返回校园。”

她说,所有返回校园的人士必须遵守安全社交距离,做好防疫措施以及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大学的各个班别不可超过250人,同时必须视教室大小而定上课人数。

至于外国学生在入境大马的前三天需要进行检验,并在大学规定的地方隔离14天。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