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糕😱WHO:新冠病毒可透过空气传播!浮在空气中的病毒微粒,也会让人感染新冠肺炎!


据世界卫生组织(WHO)指出,新冠病毒除了近距离接触会受感染,病毒透过空气也会传播传染他人!

世卫在昨日(7日)承认越来越多证据证明新冠病毒可藉由空气传播。世卫流行病学家范柯霍夫(Maria Van Kerkhove)表示,“我们一直在讨论,空气传播与气溶胶(aerosol)传播为新冠病毒传播方式之一的可能性。”该组织此前曾认为,病毒主要的扩散方式是透过感染者口鼻喷出的飞沫,这些飞沫会快速落在地上。

▲世卫流行病学家范柯霍夫。(图/东方日报

但来自32个国家的239名科学家在周一发行的《Clinical Infectious Diseases》期刊上,发表了一封给WHO的公开信,信中概略描述了他们发现的证据,即悬浮在空气中的病毒微粒,也会让人感染新冠肺炎。

由于被吐出的较小颗粒会留在空气中,科学家一直敦促世卫修改指南。

图/paloalto

科罗拉大学化学家希门内兹(Jose Jimenez)在信函签名,“我们希望世卫承认证据。”他指出,此举绝非在攻击世卫,这是一场科学上的辩论,“但我们觉得必须公开,在与他们进行多场交谈后,世卫拒绝听取证据。”

世卫感染预防和控制技术主管阿莱格兰兹(Benedetta Allegranzi)7日在日内瓦表示,有证据可见新冠病毒透过空气传播,但还不够确定,“不能排除公共环境中透过空气传播的可能性,尤其是在非常特定的情况,像是拥挤、封闭、通风不良的条件”、“然而,还需要收集与解释证据,我们将继续支持这点。”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