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意你家的孩子!蓝鲸游戏入侵Instagram, 「诡异狗头人」利用人心脆弱洗脑,诱导并威胁他们自杀!


网络上的陷阱防不胜防,心智还未成熟的年轻人尤其要特别注意,否则就会落入坏人圈套,酿成悲剧!

之前有“Momo”透过YouTube教小孩自杀,现在又有一个诡异的狗头人透过Instagram来洗脑年纪较小的年轻人!如果发现你被这样的帐号追踪,记得一定要马上Remove掉!

根据《Ettoday》报道,俄罗斯22岁男子布德金(Philipp Budeikin)创办网路游戏「蓝鲸(Blue Whale)」,利用人脆弱的心理洗脑,引起自杀潮。没想到,近日Instagram上也出现模仿犯,出现不少诡异的「狗脸帐号」,且追踪者高达5000多人。

图/ettoday

近期Instagram上出现不少 blue whale 或 I wanna pkay a game 等英文开头的帐号,头像一律换成白脸狗头的人物。这些帐号会主动追踪年纪较小的人,并给予任务开始游玩「蓝鲸游戏」。

有网友在Facebook group「爆废公社」PO文表示,她的朋友疑似被这类型的帐号追踪,接着对方使用奇怪英文开始私讯聊天,给予任务并要求裸照、身分证等要胁,主要先以公开帐号下手。

记者搜寻帐号发现,该类型帐号追踪人数不一,某帐号的粉丝人数高达5000多人,6张PO文的按赞、留言人数高达2000则,其中不乏女性帐号高喊「Daddy」、「Papi❤️ 」等崇拜字眼,其余则为不明符号及文字。

据了解,蓝鲸游戏会给予50个游戏,让被害者依序完成,过程中不断以心理暗示控制,让没有判断能力的青少年逐渐沦陷,直到被迫接下最后一个「死亡」的任务。

另外,倘若被害者中途想要退出,蓝鲸游戏的主使者会利用中途得到的裸照、身分证等资讯威胁、恐吓,逼迫害怕的青少年继续玩游戏。

图/ettoday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