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用润滑油炸薯条! 74岁失智症老妇「喉咙痛+狂咳」2周后离奇亡!


英国一名74岁妇女,今年3月在家中炸薯条,忘记顾火就跑去睡午觉,没想到醒来之后发现满屋烟雾,伸手不见五指,吓得她赶紧报警求救。虽然最后妇人成功脱困,但她数日后却不断表示自己「喉咙痛」,并在2周后过世。事后验尸官才发现,妇人死于烟雾中毒,且当初炸薯条的油并非食用油,因而造成无法抹灭的后果。

据《镜报》报导,这名妇人叫做奥德菲尔德(Carol Oldfield)患有轻微失智症,今年3月6日她在家中准备炸薯条来吃,,却把炉火打开后就跑回房间睡午觉,直到2个多小时醒过来发现整间屋子浓烟密布,无法自行脱困的她,立刻通报消防单位请求救援。消防队抵达后确认奥德菲尔德一切正常无受伤,便请她先到楼上等待,等到一楼通风完毕后,才将她救出屋外,随后送往医院检查。

起初奥德菲尔德太太称自己没有任何不适,但不久后她却开始抱怨自己喉咙痛、声音沙哑,接下来几天甚至出现常态性咳嗽,最终在3月18日不幸身亡。验尸报告显示,奥德菲尔德的死因为肺炎和吸入大量浓烟,且令人感到惊讶的是,当时她炸薯条的是「机械润滑油」而非食用油,才会造成中毒身亡。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