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富还是防疫? 花费1.7万特制「黃金口罩」, 印度商人: 不确定是否有效!


新冠肺炎(COVID-19)还在蔓延,各国仍保有出门须配戴口罩等相关规定,对此,印度一名49岁的男子库哈德花了4000美元(1万7146令吉),请铁匠打造一个「黄金口罩」,结果照片瞬间爆红,引起外界热议,可是就连他本人都无法确定,是否有防疫效果。

据《今日印度》报导,位在马哈拉什特拉邦的浦那市,一名富豪男库哈德(Shankar Kurade)日前花费28.9万卢比,请工匠打造一款专属于他配戴的纯金口罩,库哈德表示,「此口罩非常薄,且上面也有许多细小的孔,所以呼吸并没有很困难,但是我也不确定这是否有预防病毒的作用」。

据了解,另一家媒体《ANI》得知后,立刻到当地拜访库哈德,也拍下了他平常生活模样,除了黄金口罩之外,身上的装饰几乎都和黄金脱离不了关係。库哈德表示,从小就对黄金饰品痴迷,是因为看到网路上有人配戴银面具,才萌生黄金口罩念头。

接著库哈德才找了专业工匠帮忙制作,对方也在一周内就把仅重55克的黄金口罩完成交差,「我们家人都很喜欢黄金,如果他们也要,我也会帮忙设计打造」,但他认为,「无论这口罩是否有防疫作用,至少已经配合政府戴口罩了,所以应该是可以预防病毒传播吧!」。

新闻照片一出,立刻获得大量网友疯传,不过都是怒骂的言论「除了常识,无法用金钱买到」、「真不知道再做什麽」、「很有钱但缺乏智慧」、「印度有钱人的日常」、「真是浪费,不如捐款」。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