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惊现5宗无症状霍乱病例!可传染给其他人⚡若不加治疗在数小时内恐丧命!


星洲日报报道,沙巴卫生局发现5宗无症状霍乱病症例,而这些病例同样有传染性。

沙巴卫生局总监拿督克里斯丁娜指出,该局在仙本那及京那巴当岸区分别发现4宗及1宗,即共5宗没有症状的霍乱症病例。

图/星洲日报

“这些没有症状的病例是通过直肠拭子被发现呈阳性。”她表示,这些无症状的病例与其他有症状的病例一样,都可传染给其他人。因此,她促请民众做好防范霍乱症的措施。

另外,她指出,截至昨天,仙本那新增一宗霍乱病症例,全州累计23宗(不包括无症状病例)。

亚庇依然是霍乱症累计病例最多的地区,共10宗,接着为保佛及仙本那(各4宗)、必打丹(2宗),以及斗亚兰、实必丹及京那巴当岸(各1宗)。

霍乱症是由霍乱弧菌的引起的急性肠道传染病,症状包括严重腹泻和脱水,若不加治疗,可在数小时内使人丧命。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