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赚1800, 父母要他给弟弟1500, 最终逼得他崩溃自行了断!


江苏一名男子,月入仅1,800元(约RM1090)的他,却被父母要求上缴1,500元(约RM910)给弟弟,令他每月只余数百元生活;当女友家属得知其经济状况后,更立即要求分手。生活困境逼使他压力爆煲手自杀,所幸警方接报后及时阻止,又私下给他应急费用,男子才得以振作,放弃轻生念头。

“我每个月只有 300 块钱用来生活,其他全被我父母要走给我弟弟,我女朋友父母还拼命反对我们在一起,我不想活了。” 近日,王某感觉自己生活压力太大,凌晨 1 点给派出所打电话表示不想活了。

民警凌晨出警救下男子▼

图/sohu

江苏淮安市公安局涟水分局涟城派出所值班民警何明明迅速带领队员前往处置,何明明告诉记者, 到达现场时,王某左手腕已被割破,流了不少血,但是神志清楚,几名民警对其进行简单止血后,立即驱车将他送往涟水县人民医院救治。

现场的血迹▼

图/sohu

记者了解到,王某来自镇江,中学毕业后独自来到涟水打工,在一饭店里当服务员, 每月工资仅有 1800 元。王某家中还有一个弟弟, 父母每个月都让王某给家里打钱用于弟弟的开销,一个月只给他留下 300 元的生活费。

王某称,近期自己与一女孩恋爱, 女孩家长发现后,极力反对他们相处,以各种方式进行阻挠,自己越想越觉得诸事不顺,生活没有意义,于是用刀片割破左手腕准备轻生。

记者了解到,考虑到王某的实际经济状况, 民警何明明为其垫付了医药费,同时又塞给王某二百元。王某眼含泪水,表示一定会振作精神。民警联系了王某的家人,劝告其家人多给予关心,家人到场后紧紧握住何明明的手连声道谢。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