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爆发首宗“校内传播”!⚡疑因课室开冷气, 3名小学生染疫, 其中2人无症状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韩国近日传出首宗校园传播案例。韩国大田某所国小传出3名学童接连确诊新冠肺炎(COVID-19),其中2名还是无症状感染者。经当局调查,认为「校内感染」可能性较大,2名被感染的学童为同班同学,教室里各坐在最前排与最后排,相隔至少超过10公尺,研判是教室内开冷气,或是吃营养午餐时才受感染。

据韩国媒体《中央日报》报道,大田市政府及大田市教育厅昨天(2日)公布,在6月29、30日,大田东区千东小学共有3名五年级学生确诊感染。其中一名染疫学生(大田确诊病例第115例)与就读中学的哥哥(第114例)率先确诊。另外两名与第115例同校的学生(第120例、第121例)亦在30日确诊,两人都是无症状检测下呈「阳性」的患者。

经当局调查后,认为第115例和第114例可能是经由他们任职托儿所院长的母亲(第113例)所传染。而第115例与第120例是同班同学,两人分别坐在教室中最前排和最后排,位置相距约10米。当局相信「校内感染」可能性较大。

调查显示,第115例在6月22日至24日正常上学期间,校方曾在22、23日于课室开了两小时冷气,这两天大田地区日间最高温度达摄氏33和31.5度,学校在课室开了冷气。校方强调在开冷气期间,有依据防疫指南,开窗进行通风换气。该市政府相关人士表示:“即使开冷气时保持通风换气,两个小时也足以造成危险。”

当局亦推断,两名学生有可能是在用膳时传染,两人在课室中无接触,但在餐厅内的位置间隔仅距2米左右,因此也有可能造成传染。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