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中标”⚡女大生“无症状”回中国隔离, 还是害71人不幸确诊!


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CDC)近日在《新发传染病》发表报告,指出一名在美国染疫的中国女生返回黑龙江省后,感染了至少71人,而这次爆发竟是从乘坐电梯开始。

据《CNN》报导,报告指出,该名女生3月19日从美国返回黑龙江,她无症状而且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不过仍被要求在家中隔离,随着一名曹姓患者的出现,她才被锁定。

研究人员指出,他们确定是该名女患者以某种方式在电梯内播毒,楼下使用同一部电梯的住户被感染,接着又传染给母亲和母亲男友,传播链就此展开。

当局再对该名从美国回来的女生进行检测,发现她虽然没有染疫,但具有抗体,表明之前已经被感染。研究人员指出,截至4月22日,该名女生依然没有症状,却导致71人被确诊,「我们的结果表明,单一的无症状患者是如何导致广泛的社区传播。」

实际上,根据黑龙江卫健委的通报,该名女生是22岁的韩姓留学生,尽管4次病毒检测均呈阴性,仍引爆一连串的感染事件。梳理感染者关系图发现,韩女3月18日经美国纽约经香港、北京、中转至哈尔滨,隔天下午6点落地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落地后进行了检测和登记,以社区用手递手的方式到她的家中,居家隔离期间没有外出。

韩女3月31日进行核酸和抗体的检测,结果是4月3日反馈的为阴性,随即就解除了隔离,5日到上海做手术待了3天,8日返回哈尔滨。随着9日一名曹姓无症状感染者的出现,韩女才被锁定,并于10日再度进行检测,然而核酸阴性,IGG阳性,IGM阴性,之后再检测也依旧是相同结果。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