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有爱👍大马好心男子提供免费载送孕妇和抱著婴儿的妈妈!尽管疫情下零收入也一样不收一分钱!


不为钱,只为了要帮助孕妇们!德士司机受电影启发,为孕妇及“抱著婴儿的妈妈”提供免费载送服务。

星洲日报报道,这名32岁德士司机拉威德兰为孕妇及携带婴儿的母亲供免费载送服务,已将近1年半的时间,甚至会逢周三特地在芙蓉端姑查化医院兜圈子,免费载送准备离开妇产科的准妈妈。

拉威德兰表示,启发他行善的主要原因是一部产于1995年的宝莱坞电影《Baasha》中,一幕三轮车后贴著“为临盆妇女提免费乘车服务”的情节。而这一幕触动了他的内心,并体会到“生活不仅仅是为了钱”,也希望自己有朝一日可以做出同样的善举。

从2016年当起德士司机的拉威德兰,因电影情节为儿时的他埋下善意的种子,而他在2018年12月与妻子及友人展开的印度之旅,也让这个种子萌芽。

他忆述,当地的轿车都贴上“临盆产妇及孕妇提供免费载送服务”贴纸,让他惊讶之余,更下定决心要开始自己的免费载送服务生涯。

尽管在疫情及行管令的冲击下,德士乘客数量锐减,拉威德兰每天清晨7时到晚上7时工作却只换来100至150令吉的收入,几乎无法维持生计,但对于孕妇及抱著婴儿的母亲,他始终“来者不拒”并以此为乐,更引以为傲,这是他凭一己之力为社会所作出的贡献,也从未萌生过放弃的念头。

他笑说,自己提供免费载送服务一个月后,夫妻俩就迎来第一个爱情结晶,直到女儿出世后,他更将免费服务对象扩大至“抱著婴儿的母亲”。

拉威德兰忆述,一般每周都会接到3至4名孕妇乘客,其中最远的路程则是从晏斗至吉隆坡国际机场,全程约60公里,而该名妇女也是唯一一名缴付车资的孕妇。

“她当时给我120令吉的车资,但我拒绝,结果她坚持不下车,我最后收了50令吉,其余的都还给了她。”

拉威德兰坦言,提供上述免费载送服务,让身边的人都认为是“疯狂的行为”,因为这种善信很容易遭他人利用,不过,妻子却非常支持自己的做法。

“当乘客下车时,由衷说一句‘谢谢你,兄弟’,一整天的疲劳会瞬间一扫而空,每天结束一整天的工作,我都很骄傲地告诉自己:我又帮助了另一个人。”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