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现「猪传人」新型流感病毒!具有高度传染性, 恐爆发全球大流行!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眼下的新冠肺炎未消去,中国竟出现了新型猪流感!

根据《Ettoday》报导,近日有科学家指出,在中国大陆发现一种由猪只带原的新品种流感病毒,目前已有猪传人的案例,担心病毒若进一步突变,可能会引发大规模人传人,进而爆发全球大流行。

图/ettoday

根据《BBC》报导,研究人员称该病毒为「G4 EA H1N1」,其具备「高度适应人体」的所有特征,恐会导致大流行,需要密切监控,且人们对此病毒恐怕几乎没有免疫力。

法新社报道,这种名为G4的猪流感病毒是遗传自2009年的H1N1流感毒株。中国大学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科学家指它呈现出“高度适应感染人类的所有基本特征”。

图/chinapress

研究由中国多间大学的科学家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合作进行,在2011至2018年间,采集3万个来自中国10省屠场与动物医院的3万个猪只鼻拭子样本。团队检测后发现179个猪流感病毒,当中大部分为一种自2016年起,开始在猪只间流行的新猪流感病毒。

研究人员发现,G4具有高度传染性,可在人体细胞中复制,并在雪貂中引发比其他病毒更为严重的症状。而试验表明,人类暴露于季节性流感所获得的任何免疫力都不足以抵抗G4病毒。

团队为猪场工人进行血液抗体测试,发现已有10.4%工作曾被感染;估计公众中最多已有4.4%人暴露于G4病毒中。这意味着病毒已经开始由动物传人,但暂未有证据显示已出现人传人情况。

研究人员忧虑G4传人后会开始适应宿主,增加人传人大流行风险,呼吁采取紧急措施,监察有接触猪只的工人。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