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解封后疫情又升温!专家:若全球第二波疫情再来袭,各国恐已没有能力锁国救国了!


东方日报报道,正当全球逐步解封下,疫情又再度袭击,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统计,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已破千万,有专家分析:即使第二波疫情爆发,各国也不太可能实施全面封锁。

图/Tirto

不少国家准备迎接正常生活时,就开始出现大量的确诊案例,短短三天内增加五十万人,尤其美国屡创单日确诊数新高,只是这样疫情又升温恐怕各国很难会再度进行封城或锁国。

疫情连带影响下重创经济,根据《CNBC》报导,瑞信亚太区资讯高阶投资策略师Suresh Tantia认为,即使疫情再度爆发,这次也不可能再见到全球经济关闭。

此外,连瑞银全球财富管理亚太区股票主管Hartmut Issel也持同样看法,他认为:“世界各国不太可能再走上全面封锁的道路,因为一封锁将导致1个国家每月损失至多3%的GDP,就算是最富有的国家也无法承担额外2至3个月的全面封锁。”

图/Vox

但事实上二波疫情不单在美国升温,亚洲地区也面临考验,日本24日又新增96例确诊,其中东京就占了48例,韩国也是同样情况,官方证实从梨泰院夜店群聚感染后正面临第二波疫情的考验。中国北京新发地群聚感染事件,虽官方声称疫情已得到控制,但恐怕仍有潜藏的个案在社区中。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在那些仍在高感染率中的国家中,如果有更长期的封锁行动将严重影响经济活动。在经济与防疫上如何取得平衡,恐怕至今还是各国至今最难处理的课题。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