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要小心⚡ 干洗手液不慎射入小孩眼睛.『高浓度酒精』致眼角膜烧伤‼️


在大马新冠疫情越趋稳定的情况下,大众都必须适应新常态生活,其中就包括了各个公共场所都会配备干洗手液或肥皂,以保证大众的安全。

图片来源:Times Of India

不过,最近韩国却出现小孩使用干洗手液的意外,一名5岁小孩想使用摆放于电梯内的干洗手液,怎料却因高度关系意外射向眼睛,因此造成眼角膜烧伤,视力受到影响!

为了确保住客的卫生安全,韩国该栋住宅的电梯内增设酒精搓手液,让住客按了电梯楼层后清洁双手,搓手液高度大约为成人的腰间,但对小孩来说就差不多到脸的高度。干洗手液容器多采用喷射式,喷射力度也许会难以控制,小孩误触后恐酿意外。

当时小孩在步入电梯后,由于身高未能触及干洗手液,所以刻意踮高脚尖来按下干洗手液,怎料容器与脸部相近,意外将高浓度酒精干洗手液射入眼睛,随即便让她的一只眼睛刺痛起来。

当时小孩的父亲未觉事态严重,只是赶紧帮孩子清洗眼睛,并赶至急症室求助。不过因为酒精浓度甚高,在接触眼角膜的时候已造成角膜烧伤,差点就令视力受损!

经过医院的详细检查后,发现小孩眼睛瞳孔范围的角膜经已完全剥落。一般搓手液含有酒精浓度约有70-80%,与手术用的消毒酒精高出4倍的程度,直接接触眼睛会造成致命性的损伤,据高丽大学九老医院一名眼科教授所指,如此高浓度的酒精一旦直接接触眼球表面,足已造成损伤,表面的角膜细胞会即时剥落。

以上所有资讯与图片皆源自Utravel。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