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太热了! 越南农夫放弃“日出而作”, 改在天黑后才下田种稻!


一般上,农民都是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的工作模式。但是,越南河内近郊的农夫放弃日出而作,改在天黑后才下田种稻,原因是白天真的是太热了!

越南有稻农为了避开白天酷热天气,以及保护秧苗生长,而尝试改在晚上插秧。虽然工作时间因为视线而稍微延长,但是值得。

越南农民表示:「最近气候非常炎热,热浪持续发威我们白天做不了什么事,所以我们白天预备然后晚上种稻,差不多(半夜)一两点左右,这样比较有效率因为上午8点左右,温度令人难以忍受。」

越南自六月初受到热浪侵袭,白天温度动辄飙破摄氏40度,加上温室效应,气温每年上升摄氏一两度,炎热气候的时间越来越长,日正当头,在没有任何遮蔽物下做工,不晒晕也肯定会中暑。

也有农民表示,夜间种稻意味只有极少的秧苗会因高温而枯萎,并庆幸他们现在拥有割稻机,“如果我必须像以前一样亲手收割稻米,那我肯定会放弃,因为太热了。”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