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行管令第100天!诺希山Facebook感慨发文!娓娓道出3月至今⚡大马5个惊人变化!


不知不觉马来西亚在昨日(6月25日)进入了执行行管令的第100天!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在个人面子书上,上传了大马如何从3月18日开始,经历了行动管制令(MCO/PKP)、有条件行管令(EMCO/PKPD)以及先阶段的复苏行管令(RMCO/PKPP)的点点滴滴。

一起来了解在大家一起抗疫的第一百天,究竟有哪些改变,并相信未来更好!让我们携手创造奇迹,努力再努力适应新常态(new normal)生活,Malaysia Boleh!

#变化1

大马COVID-19巅峰在4月5日,当时患者有2596人,死亡率是1.67%。可是到了昨天,大马剩下208名患者接受治疗(kes aktif)以及死亡病例跌至1.41%,ICU 病患仅剩2人,已经没有病患需要呼吸辅助器!这也是大马进入了复原阶段最好的证明!

#变化2

3月时,大马每日只能进行6210次冠病病毒检测。目前,马来西亚每天可进行3万6812次检测,是行管令实施前的六倍。

#变化3

3月时,当时可照顾COVID-19病人的只有4433张普通病床、273张ICU病床以及626台呼吸机。而现在,卫生部现在还有6397张为冠病患者准备的病床,以及442张为他们而设的加护病房病床,如今都可以让其他病患使用了。

#变化4

这项激烈的遏止冠病蔓延行动,限制了人民的流动,也关闭了国际入境处,能够让卫生部提升公共卫生的设备、实验室、卫生所和医院的抗疫能力。大马已经成功压平冠病曲线及减少社区感染,这是所有人一起行动的结果。

#变化5

为了确保大马全面复原,以及在复原期行管令成功进行,社会大众必须扮演更重大的角色,也就是完全遵守所有劝告以及遵守标准作业程序(SOP)。大马人必须准备迈向在新常态下的正常生活。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