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惊现「三手传染」!女子上公厕感染新冠病毒, 连累老公也确诊!网惊:不敢上厕所了!


根据《晴报》报导,中国疑似爆发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其中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更出现聚集性群组感染。北京当局通报上周六(20日)新增两宗确诊病例的详情,指患者为一对夫妇,两人没有新发地接触史;而两人染疫原因,是因曾前往先前病例活动场所、受到污染的公厕所致。而今次发现,亦揭示了当地疫情已出现「三手传染」。

这对夫妇是永定路天客隆超市的二楼美食城摊主,由于两人并没有新发地接触史,当局因而紧急彻查感染源头。

截图/视频

当局经紧急调查后,最终锁定一个位于永定路70号的屋苑;该屋苑曾4次出现在通报确诊病例活动场所中,而其中一个公厕更引起防疫人员的注意。原来,女患者曾在本月12日因超市厕所停用,而前往附近小区,亦即位于永定路70号的屋苑的公厕如厕。

截图/视频

防疫人员其后涉事公厕进行环境采样,经流行病学调查,最终在样本中检测到新冠病毒,遂初步推断女患者是在公厕中受感染。经梳理,今次天客隆超市的疫情,是从新发地市场商户为起点,再经新发地与王泉东市场商户的接触而传播;由于王泉东市场商户在永定路70号居住,继而感染天客隆超市美食城的女档主。事后,天客隆超市已被彻底消毒及采检。

截图/视频

消息一出随即引来内地网民热烈讨论,有人怀疑病毒是经「粪管」传播,大呼「不敢上厕所了」。另有人担心,该确诊夫妇经营熟食店,除了每天接触顾客众多,亦需处理大量食材,因此恐怕已将病毒扩散开去。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