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胞胎出世仅4小时『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医生:父母检测均呈阴性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日前墨西哥发生三胞胎出生4小时就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的案例,但双亲检测都呈阴性。有关单位直呼「前所未闻」,正试图了解三胞胎染疫途径。

根据星洲网转述路透社和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导,墨西哥卫生当局表示,三胞胎妈妈怀胎7个半月后,17日在中部圣路易波多西州产下一女两男。由于是早产,医疗人员在三胞胎出生4个小时后,依程序替他们进行采检。

医疗人员最初以为妈妈是无症状病毒带原者,但稍后发现爸妈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都呈阴性。

圣路易波多西州卫生官员蓝格尔周二在记者会说:「由于父母检测均呈阴性,引发我们关注,昨天特别要求专家团队调查这一起病例。」

主治团队表示,三胞胎中有两个宝宝健康情况良好,没有冠状病毒的病征,第3个宝宝有肺炎情况,但病情稳定。

蓝格尔表示,三胞胎将持续留院观察,还说这对爸妈目前可透过视讯看宝宝。

蓝格尔周三在记者会中更新三胞胎病况,说宝宝病况稳定、进展令人满意,其中一个仍在使用抗生素,但3人情况都算良好,「希望这种情况能持续下去,让他们早日回到父母身边」。

蓝格尔说,病毒有可能是透过胎盘传染,「但我们无法确定,有必要往这方面的理论研究。这是全新的病毒,全球仍没有相关文献可参考,但值得一探究竟」。

墨西哥卫生部周三通报境内疫情,表示死亡案例新增947人,累计2万4324人病故;确诊病例新增5437宗,累计19万6847宗。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