蟑螂的克星!家庭主妇发现「涑口水」是万用清洁剂, 小强一喷即死!还有效过杀虫水!


一年四季都是夏的马来西亚,经常会有家居害虫出没,让人非常困扰!

根据《晴报》报导,台湾一个家庭主妇无意间发现涑口水竟然有杀灭蟑螂的效果,喷在厨余上还可以驱赶果蝇,所以便向网民推荐这个超好用的自制“万用清洁剂”!

图/Facebook

她一开始是因为朋友送了她一支薄荷味的涑口水,由于薄荷感太强难以入口,家人用过一次后便闲置一旁,直到她老公突发奇想,把涑口水倒入马桶,竟意外发现它有助除水垢!然后他们再尝试将涑口水喷在浴室洗手台,就连因潮湿滋生的昆虫也消失不见!

不仅如此,早前她的家出现一只大蟑螂,在大家都惊慌失措的时候,有人随手拿起涑口水一喷,蟑螂就动也不动了!不久后还死掉!

她也试过把涑口水喷在厨房垃圾处,发现果蝇减少出没,有驱虫之效,大赞涑口水是“万用清洁剂”!

图/Facebook

专家接受《晴报》表示,推断涑口水可以杀死蟑螂的原理应该和肥皂水相似,他说涑口水可能溶解了蟑螂表面的蜡质层或油脂,令蟑螂呼吸系统甚至其他器官受损,最终窒息而亡,如果涑口水有泡沫的话,会加速蟑螂死亡。至于驱赶果蝇的效果,专家猜测应该是和薄荷气味有关。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