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在Penang找到!⚡槟城7大“超特色”土产, 都是槟城人的骄傲, 跟着这样买绝不会错!


槟城是一个旅游天堂,这里除了古迹景点美食,让你来吃喝玩乐之外,还能收获一堆必买的特色土产,送给亲朋戚友呢!!以下小编整理的槟城土产清单,可说都是槟城人的骄傲,现在就一一介绍给大家知道吧!

1. 白咖喱面

世界上最好吃的快熟面,你没想到吧,居然是这一款槟城白咖喱面!曾荣获2014年全球十大方便面排行榜中第一的MyKuali白咖喱面,味道香浓的白咖喱配上口感Q弹的面,吃了后让人回味无穷。除了传统的白咖喱面,现在MyKuali也推出了东炎(Tomyam),福建虾面等口味的面,同样深受消费者的追捧。

2.淡汶饼

外形像一颗乒乓球大小「淡汶饼」,内馅以绿豆沙为主,吃起来咸甜,老少咸宜,是来槟城旅游必买的土产之一。

Him Heang(馨香饼家 )

馨香饼家是槟城最著名的老字号饼家之一,位于槟城车水路,是全马唯一一家店面,没有其它分行!每逢假日或旅游期都会看见游客大排长龙的情况,有时甚至会一饼难求。

3.义香麻油

除了豆沙饼以外,义香麻油远近驰名,可谓是槟城家喻户晓的料理圣品,尤其坐月子时,当地妇女都会人手一瓶用作煮月子餐,就连香港著名饮食专家苏施黄吃过后就形容「麻而不油」赞不绝口!

4.特色打火机

也许你会好奇,为什么打火机也是槟城的特产呢?因为这不是普通的打火机,而是印有槟城特色的打火机,只有Penang才能找到哦!

而且,这一款最特别的地方,是可以印上名字或各种有趣的字眼,可以自己用或送别人当作纪念品!是不是超有意思的呢!

5.豆蔻

槟城的豆蔻被州政府列为槟城必买土产之一,多数种植在浮罗山背区。在英国殖民时代,豆蔻是备用为治疗瘟疫的土方。荳蔻制成的产品很多,包括荳蔻膏、荳蔻汁、腌制荳蔻及荳蔻丝等等,保存期限比较长,是不错的伴手礼之一。

6. 腌制水果

爱吃腌制芒果和豆蔻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槟城腌制水果专卖店Jeruk Madu Pak Ali!这里的腌制水果选择最多,而都是真空包装,方便携带和保存,买来自己吃或送人都很适合。

腌制水果如芒果、木瓜、豆蔻、蛇皮果等等,光看到就流口水了啦~

7.Kopi 和 Teh Tarik

创立于1958年,Hang Tuah Kopi是槟城的老字号!喝一口Hang Tuah咖啡乌,口齿间会留下一种传统咖啡独有的香味,像极了小时候阿公阿嫲每早都会泡一壶的咖啡乌,有着原始粗犷、苦酸香醇的怀念味道。

除了Hang Tuah Kopi,Hang Tuah Teh Tarik也很受欢迎!

以上的槟城特色土产,在各自品牌的门市,土产店或各大槟城超市均有出售!大家记得将这份清单收起来哟~ 除了槟城,别的地方找不到的啊!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