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好了!🎉 诺希山:若各方持续遵守SOP,大马冠病确诊患者7月中有望『清零』!


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表示 ,我国目前的新冠肺炎疫情都在受控制范围,这个星期的确诊人数都只有单位和双位数,截至昨日的数据,目前大马正在治疗中的患者更是少于250人。

他指出,若大家持续遵守标准作业程序(SOP),我国的疫情有望在7月中清零!

他说,根据SIR模式,我国的确诊病例已经低于预测,之前曾经出现飙涨至187起和277起确诊病例 ,全部都是来自非法外劳,而现在这个问题也已经解决

如今我们要关注是合法的外劳,必须确保他们遵守SOP,以及保持个人卫生。

他表示,政府现在也知悉出现在涉及外劳的疫情主要是因为他们过于狭小的居住环境,以致无法维持社交距离。如今当局已知问题的关键所在,所以一定会采取行动来解决。

但既便如此,我国的疫情目前仍受到控制,没有出现激增案例。「在有条件行管令的首两周 ,我们担心疫情会因为佳节的互访而飙涨,但最后都没有发生。

他说,政府必须在“生命”与“生计”方面取得平衡,因此必须开放更多领域,让民众恢複到运往的日常生活。政府方面则会继续监督, 而目前尚有11个感染群受到监控。「若是发现一个社区或区域出现新疫情,就会施加加强行管令,遏止病毒的扩散。

他强调,若大家都遵守SOP,我国可能在7月中就达到零确诊病例。

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光明日报。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