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不会再Lock Down?诺希山:大马已经有现下最好的COVID-19“疫苗”!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从2019年末来到2020年中已经持续许久。然而研发疫苗工作却是一项耗时久、高风险、高投入的工作,需经历前期设计、动物实验和总计三期临床试验。

为此,截至目前还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成功找到疫苗,可以进行正式接种。

为此,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在今日的记者会中,一而再再而三的强调,现下比起寻找疫苗进行接种来预防新冠肺炎传播,最好的“疫苗”就是每一个人都遵守SOP,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此时此刻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比任何的疫苗接种来的更有效。”

为此,诺希山再次呼吁民众,必须时时刻刻接受在新常态下的生活。同时他也提到,虽然政府已经开放多个领域让民众回到正常生活,但每一个领域都拥有它自己一套标准作业程序,希望民众可以好好遵守,一同携手防止疫情传播。

最后,诺希山表示虽然今天增加3个新感染群,但卫生部暂不会考虑建议政府实行强化管制令(PKPD/CMCO)。

“目前还在观察期,最重要是大家要遵守SOP以及社交距离。”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