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可怕的数字!巴西单日新增3.9万确诊病例!再有1374人不治!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23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9436例,累计确诊1145906例;新增死亡病例1374例,累计死亡病例52645例。巴西累计确诊病例数仅次于美国,居全球第二。

示意图/straitstimes

在4月下旬之前,巴西65%的新冠肺炎病例都集中在各州的首府和大城市,中小城市的确诊病例数量仅占35%。过去几周内,疫情逐渐向中小城市蔓延,目前巴西将近60%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来自于中小型城市。

巴西疫情严峻程度在全世界仅次美国,但右翼民粹主义总统波索纳洛(Jair Bolsonaro)出席政治集会时却不配戴口罩,遭法官下令要求他在公共场合戴口罩。

图/headline

巴西联邦区自4月底起要求所有民众外出必须戴口罩,但总统波索纳洛多次在户外出席活动时不戴口罩,吸引人群聚集,并与支持者接触。巴西法院裁定,总统波索纳洛不得违反联邦区法律,在公共场所亦必须戴上口罩,否则每天要缴交390美元(折合约3000港元)的罚款。

法官表示,即使科学界未就无症状感染者传播病毒的详情达成共识,但在公众场合不使用个人防护装备,会令其他人暴露在疫症感染的风险中。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