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生命都有价值」曾被警员诬告坐冤狱, 黑人“以德报怨”救出“险被烧死”的白人警员!


美国宾夕凡尼亚州一名黑人男子,日前在一个车祸现场救出一名险被烧死的白人警员,他的义举获众人赞赏;原来这名救人英雄本身曾是警暴受害人,但他坦言救人时没有计较,只想到“每个人的生命都有价值”。

车祸发生在周日(21日)匹兹堡以南约72公里处,当时一辆警车与其他车辆碰撞起火,火势迅速蔓延。31岁男子麦克李刚巧目睹这一幕,就冒着生命危险,从警车中救出困在驾驶座位的警察。

麦克李忆述:“他(警员)要求不要动他的腿。火焰开始从底部往车里窜,我知道必须把他救出来。另一名警察帮我一起救人,我只是撬开了门,然后拖到了安全的地方。”

获救警员汉利腿部重伤,被送往医院接受手术。尤宁敦(Uniontown)警察局也感谢麦克李见义勇为的行为。

↑车祸后警车毁烂不堪。

不过,麦克李本身也受过警暴之苦,2018年他曾入禀指控宾夕凡尼亚州警滥捕,令他无辜入狱一年。

他2016年3月驾车到酒吧门口,准备接载喝醉了的姊妹回家,当时该姊妹与人打斗,麦克利到场时在停车场制服了一名持枪的男子,并将手枪抛到一旁。

但至少一名州警在他离开时开枪威吓他,那州警更指麦克李至少向他擎枪两次,结果麦克李入狱了一年,其后陪审团翻看事发时的闭路电视片段,证实麦克李没有举过枪,才还他清白,得以获释。

到几个月前,麦克李在街上跑时,有便衣警员无故拔枪指向他,当他知道对方是警察立即停下,举手放在头后,可以麦克李却被指拒捕,更遭警员踢脸,导致嘴唇爆裂,现在他正打算就这控罪抗辩。

经历过这些事之后,连麦克李的朋友都问他见到警员发生车祸时,有否犹豫过应否出手救人,麦克李回应道︰“没有。每个人的生命都有价值。我们都是神的儿女,我不能想像眼白白看着其他人被烧死。无论其他人或其他警员对我做过甚么,我也认为‘这个人应该平安回家与家人相聚’。”

麦克李又强调要宽恕别人,不会因为过去与警员的不快经历而怪责所有警员:“我们要发挥和我们的人性……我常常被教导要宽恕别人,你不能因为与一个人有过节,而影响你日后每一天的生活。”

一身纹身的麦克李又说︰“有些人可能觉得我看来很可怕,我不怪责那位对我开枪的州警。我不想被称为英雄,只想大家认同我是个正直的人,我希望(那位州警)看到(这新闻)后,能知道他已获原谅。”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