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 戴口罩别运动⚠男子戴mask跑步心跳骤停昏迷! 幸好医生路过救他一命!


中国北京近日疫情再起,一名年轻男子昨晚疑戴口罩跑步时心跳骤停,倒地昏迷,幸好获得路人施以援手,逃出鬼门关!

据媒体报导,身穿白衣的年轻医生黄淼跪在地上,给一身运动装扮的青年男子进行胸外按压。

来自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胸外二科的医生黄淼说,周六(20日)打算到定慧公园跑步,却临时决定到园内的健步道散步,期间发现一名青年躺在地上昏迷,旁边散落一个口罩。

黄淼随即上前诊断,发现该男子颈动脉无脉搏后,立即与其他路人轮流为青年施行心肺复苏,旁人则打急救电话。

他们施行心肺复苏约10分钟后,救护车赶到,此时该男子开始恢复意识。

黄淼呼吁民众,在进行剧烈运动时不要戴口罩,否则容易引起肺损伤,严重会引起窒息甚至猝死。

“特别在长跑时,在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下,不建议民众戴口罩,尤其不能戴N95口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