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仁假义!行销员假假好心帮老Uncle取消贷款⚡结果把所有钱都转去自己户头!


27岁行销人员为推销银行贷款配套,竟“欺负”阿伯看不懂英文,先是没根据他的要求向银行借贷,后来又谎称帮他取消贷款时,当着他的面把钱转账到自己的银行户头。男子昨日被判坐牢两个月。

被告黄宇豪(译音)共面对五项欺骗罪,主控官以其中两项提控,余项交由法官下判时一并考量。

2015年11月,被告受聘于新泰兴(Sin Thai Hin)为行销人员。星展银行则雇用该公司,让他们提供行销人员售卖金融产品。

被告在2018年4月至5月被调派到星展银行义顺北的分行工作,为顾客介绍银行提供的个人贷款和信用卡,并协助他们申请。

同年5月14日,一名65岁的阿伯到银行来,说有意向银行贷款5000元到6000元。被告通过银行系统得知阿伯仅能获批3100元的贷款,却在没有通知阿伯的情况下继续为他提交申请。

阿伯仅读到小学五年级,根本看不懂英文,就照着被告所说的做,懵懵懂懂地申请了3100元的贷款。同天,阿伯发现钱进了他的户头,但数目太少,联系被告说要取消贷款。

被告让阿伯回去找他,声称会帮他取消,却欺负阿伯看不懂英文,在他眼皮子底下将钱转进自己的银行户头。

阿伯最终发现自己受骗,向银行举报,银行随之报警处理。被告的罪行遭揭发后,已作出全额赔偿。

被告求情时称自己因为缺钱,希望达到销售目标,才会一时冲昏了头干案,恳请法官轻判。法官最终判他坐牢两个月。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