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产Lay’s薯片的Pepsi工厂爆发8人感染新冠肺炎⚡其中2人曾前往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所有员工被送往集中隔离!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其中中国北京疫情二度爆发!北京市政府周日(21日)举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第128场新闻发布会,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透露,北京市大兴区孙村乡磁魏路1号百事(Pepsi)公司厂房,共发现8宗确诊病例,其中2人曾前往新发地市场,综合流行病学调查,判定属聚集疫情。

根据HK01报道,百事公司大中华区集团事务部企业宣传总监樊志敏则指,磁魏路厂区有员工确诊,目前厂房已停工停产,并封存所有自新发地疫情发生后生产的产品。

图/HK01

根据当地媒体翻查资料发现,该厂房主要生产乐事(Lay’s)薯片。另庞星火介绍了过去1日北京新增的22宗确诊病例详情。

樊志敏指出,百事食品(中国)有限公司磁魏路分厂上周一(15日)监测到新发地市场输入个案后,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立即停止生产,进行全厂消毒,并封闭所有库存,禁止外运;厂区所有员工当天起进行居家隔离,翌日(16日)接受核酸检测。

图/HK01

至上周六(20日),已有480人被送往集中隔离,该480人核酸检测均未确诊。该公司也配合政府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已追查到87名密切接触者,全部进行集中隔离。

她续指,磁魏路分厂已在上周一及上周六对食堂、更衣室、厕所、生产线、工作区等进行2次全面消毒;区疾控中心已对对工厂内外环境、产品及确诊员工常去环境进行全方位采样测试,结果均呈阴性。

图/HK01

百事公司同日下午在官方微博发声明,指包括北京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在内、生产百事可乐等饮料产品的全国各灌装厂,至今均未发现确诊病例,至于磁魏路工厂是百事食品的分厂,从未生产任何饮料产品。百事强调,百事饮料的灌装厂生产经营一直有序开展,未曾停产停业,百事全系列饮料产品符合国家各项标准,一直依法正常供应。

百事食品(中国)旗下「乐事」及后发声明,强调乐事薯片产品安全,并指病毒在整个产品供应链过程中存活的可能性为零,呼吁消费者放心食用。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