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弹也不怕!中国玉林狗肉节如期举行⚡肉贩不戴口罩和手套卖肉!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其中国疫情近日反弹,多地加强管控措施,排查各大农贸批发市场,惟备受争议的广西玉林“狗肉节”周日(21日)仍如期举行。

根据东方网报道,从网传照片可见,当地狗贩无视防疫规定,未穿上任何防护衣物,甚至没戴口罩,直接处理狗肉,被网民炮轰。另有不少网民上载狗肉料理的画面。

图/东方网

更令人讽刺的是,新冠肺炎爆发于中国武汉,当时正值中国人最重要的农历新春佳节。为了防疫,许多人放弃了春节和家人团聚的时刻,也禁止进食野味。当时中国防疫工作仍受到了多国的赞赏。

岂料,一个狗肉节,却让部分人本性都露出来了,防疫是什么也大概都忘了吧~网传相片可见,大部分肉贩均没有佩戴口罩、手套等,却肩并肩排在一起,直接手起刀落、分割狗肉,期间不时与客人交谈,口沫横飞。当地民众也似乎未有在意,徒手把已处理的狗肉翻来翻去,似乎对防疫规定视若无睹。

另一方面,网上也有很多网民分享狗肉料理画面,同样引来网民批评,“不要命啦”、“恐怖”、“我不养狗但我也觉得做法不对”。另有网民透露,受疫情影响,玉林市当天未见有爱狗人士前来声讨。

据了解,中国多个省市陆续修改《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其中深圳市率先禁吃狗肉,成为全国首个禁吃狗肉的城市,另外首都北京早前也把狗只归类为“伴侣动物”,惟“禁吃狗肉令”并非全国所有省市都跟随。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