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费玉清的「雪花飘飘, 北风啸啸」突然在欧美爆红?老外们突然兴起唱这句歌词, 竟然是这个原因!


雪花飘飘~北风啸啸♫

看到这句经典歌词时,你是在心里默念了一遍,还是不自觉地在心里跟着旋律唱出来了?

费玉清的这首《一剪梅》莫名其妙地就在欧美界爆红起来,突然走红让人有点猝不及防!

在Spotify上面,《一剪梅》这首经典老歌,竟然在北欧三国名列前茅!挪威热门歌曲排行榜排第一,芬兰排行榜排第二,瑞典第二!

图/zinggadget

呐呐呐,到底为什么这首歌无啦啦那么多鬼佬听?

原来跟原唱费玉清竟无半点关系!主要是归功于“快手短视频APP”上一个ID为为张爱钦(蛋哥)的人。

今年1月6日,他在快手app上发布了一段十几秒的短视频,蛋哥在冰天雪地的户外唱了两句《一剪梅》中的高潮部分:“雪花飘飘~北风啸啸~天地一片苍茫~”

这个视频在快手上很火,播放量超过了300万,点赞也超过7万。视频为什么火?冰天雪地的背景+雪花飘飘,北风啸啸+特效做得有问题的蛋头,这些在一起让这个视频小火了一下,看评论就能看出来了。

图/sina

但是这不是在欧美爆红的致命原因。

几个星期前,有一个用户叫Goated Beats的在YouTube上传了这段视频,迅速获得几百万点击量,快速爆火!这个视频爆火的原因跟在快手上红的原因没有什么大的区别,主要还是歌+有点奇葩的博主😂

图/sina

由于视频火了,老外们自然对里面的两句歌词感兴趣,好奇这两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之后一个网络名“TikTok”的博主找到了《一剪梅》的原唱,因费玉清无敌的转音惊为天人。

研究一番之后,他把歌词中的“雪花飘飘、北风萧萧”翻译成了英文:“The snow falls and the wind blows”

这样,这句歌词瞬间夹杂了伤感,无可奈何的感情。网友把它理解成:“人生到达低谷,环境也逐渐恶化,却对此无能为力。”

于是原句“xue hua piao piao bei feng xiao xiao”成了一句流行梗,大批网友都用了起来,比如:

“月底没流量了,XUE HUA PIAO PIAO BEI FENG XIAO XIAO.”

“天啊,我男神有女朋友了,XUE HUA PIAO PIAO BEI FENG XIAO XIAO.”

之后大批模仿者开始在TikTok上以这句歌词为背景音乐进行视频创作,然后费玉清的这句歌词彻底在欧美网络火了!

欧美不少人都认为“雪花飘飘,北风啸啸,天地一片苍茫”这句歌词洗脑,虽然整首歌并不是洗脑路线,但单拿出这一句来唱的确足够洗脑,再以这句洗脑的歌词为背景音,进行短视频拍摄,实际就形成了巨大的病毒效应!

没多久,这两句歌词被拍成各种视频,还被制造成各种memes。

图/imgflip

这就是整个XUE HUA PIAO PIAO BEI FENG XIAO XIAO的爆红过程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