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点蚊香⚡男子意外把藏在纸盒内的“10多万私房钱”烧焦, 欲哭无泪啊!


中国一名姓李的男子为求好眠,睡前点蚊香放在纸盒上,岂料烧着纸盒,连同盒内约15万元人民币(约9万令吉)现钞也被烧。事后,他拿着该批残缺纸币往银行求助,经工作人员点算及鉴定后,最终兑换得1.2万元人民币(约7千200令吉)。

李男当晚点了蚊香放在一个纸盒上,睡到一半突然闻到一股刺鼻的烟味惊醒过来,发现纸盒疑被掉下的灼热蚊香灰点着燃烧起来。他将火势扑灭后,才猛然惊觉纸盒内藏有纸币,可是大部分已烧至焦黑。他形容那一刻“心都凉了一截”,感到非常自责。

李男拿着烧剩的纸币到附近的银行求助,工作人员告知,根据规定,兑换残缺纸币需要合资格的银行职员专门进行点算及鉴定,而李男的纸币鉴定工作量会很大,部份尚能辨别票面的纸币可全额兑换,剩下的只能半额兑换。

经过逾两小时的点算及鉴定,该批残缺纸币共兑换约5万元,工作人员强调已尽力解决李男的燃眉之急,同时建议民众家里尽量少放现金,应及时存入银行。

温馨提醒,蚊香在闷烧时,火点最高温度可达摄氏约700至800度,足以引燃蚊帐、棉布、纸张等物品酿成火灾,因此点燃蚊香必须注意与可燃物保持距离。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