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切勿在水龙头下『冲洗生肉』,处理食品后需要使用肥皂洗手至少20秒⚡中国发布新防疫指南!


中国北京再次爆发新一波疫情,当局在调查中发现新冠肺炎病毒由新发地批发市场扩散,并在切鱼砧板上发现病毒,有关食品卫生受到关注。

根据东方网报道,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周四(18日)发布修订版的新冠肺炎常态化相关防控指南,其中要求食品消费者不要在水龙头下直接冲洗生的肉制品,防止溅洒污染,且处理完后要用肥皂洗手至少20秒。

修订版指南在官方网站发布,对公众日常防护、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员防护措施提出指导意见。其中要求食品从业人员(加工、销售、服务等)要持健康证工作,且必须主动自我监测健康状况。

按照指南,消费者在家庭制备食物,也要注意关键环节的卫生。处理生的肉、禽、水产品等之后,要使用肥皂和流动水洗手至少20秒。不要在水龙头下直接冲洗生的肉制品,防止溅洒污染。

▲图/东方网

这份指南还提到,购买、制作过程接触生鲜食材时,避免用手直接揉眼鼻;生熟食品要分开加工和存放,尤其在处理生肉、生水产品等食品时应格外小心,避免交叉污染。

指南提醒,尽量不吃生的水产品等,煮熟烧透食物;生的肉、水产品等食物在放入冷冻层前,最好先分割成小块、单独包装,包装袋要完整无破损,生、熟食物分层存放。

在场所防控方面,网咖、游艺厅、博物馆、公共浴室、游泳池等相对密闭场所,建议顾客缩短停留时间。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建议暂停营业;生活服务类场所,应缩短营业时间、限制人员数量和停留时间,减少人群聚集。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