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讲中英文, 自称住别墅开玛莎拉蒂⚡ 大马失忆老翁流落中国荆州, 身份终于确定了!


「我真的很恨我自己,究竟我发生什么事会来到荆州,我自己都不知道。」湖北荆州近日一名流浪失忆老翁引起关注,他不知自己身世,却自称是老板住别墅开玛莎拉蒂,更讲出一口流利的广东话,当地部门亦对老人进行人脸识别比对,惟湖北及广东均未有得出结果。

至周四(18日)深夜,求助中心获2名市民联系,证实老人是马来西亚籍华人,家中确实是开公司做生意。

据报导,5月17日,该名流浪老翁在湖北荆州绿地海外滩被市民发现,他头发花白,瘦削,穿着一件灰色卫衣开衫。“当时那个市民看见他一直坐在一家店门口,就上去问他需不需要帮助。我们这边都说方言,他也听不懂,当时那个市民就报警了。 ”警方接报后将他带至社会救助服务中心,初步疑怀疑老人患有阿兹海默症(俗称老人痴呆症)。

让救助中心觉得棘手的是,该流浪老翁虽然会说英语、广东话和普通话,表达也很流利,但是对于自己的名字、年龄、住址和家庭成员这些基本的身份信息都无法记起。

该老翁声称,自己做生意名下有公司,平常喜欢去各种餐厅吃美食。“我印象里母亲家住的是别墅,我也有自己的房子,家里还有一些房产可以收租。”他回忆,自己还拥有一辆车,救助中心的工作人员便找出各种车辆的标志让失忆老翁辨认,最终他指着玛莎拉蒂称自己拥有的是该品牌车辆。

该老翁已经在救助中心滞留了1个月,寻人启事也发了出去。至周四(19日)深夜,有两名市民来到中心,自称是老人的朋友,春节前曾在福建跟他打球,证实老翁是马来西亚籍华人,家中确实是开公司做生意,他们说“不知道甚么时候来荆州,已经几个月没联系”。

据指,老翁前妻和孩子在美国,母亲和弟弟在马来西亚。目前,救助中心已拿到他在马来西亚的联系方式,将于周六(20日)再联系。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