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G⚡黑人牙膏被指涉种族歧视恐未来将消失!网民:从小用到大都是用它来刷牙!


早前美国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警察跪颈致死引爆全民怒火,之后全球爆发大规模反种族歧视示威活动。

亚洲民众相当熟悉的“黑人牙膏”也被波及,拥有该品牌的高露洁棕榄公司(Colgate-Palmolive)表示正在评估和改进这个在中国颇受欢迎的牙膏品牌。

“黑人牙膏”是高露洁及合资伙伴好来化工公司(Hawley & Hazel)旗下一个受欢迎的中国品牌。牙膏外包装上有一个戴著大礼帽的微笑的男人。“黑人牙膏”创立初期的英文名称是“Darkie”(对非裔的蔑称),包装上印有一名非裔男子。

高露洁发言人对《路透社》表示:“在超过35年的时间里,我们一起努力发展这个品牌,包括对名字、商标和包装的实质性改变。我们正在与合作伙伴合作,对品牌的各个方面进行评估审查和进一步完善,包括品牌名称。”

此前,百事(PepsiCo)销售Aunt Jemima产品的部门表示将停用该品牌,因该品牌源于黑人的种族歧视形象,同时玛氏公司(Mars)也表示正在考虑改变其Uncle Ben’s品牌及该品牌使用的白发黑人男性图案。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