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禅寺重新开放‼️ 每位信徒入殿需相隔2-3公尺,还有小机器人提醒登入MySejahtera!


雪州仁嘉隆的佛光山东禅寺终于重新开放,第一天就吸引不少信徒和义工前来礼佛。东禅寺是于行管期间全面关闭,全寺上下这段期间更做足准备,遵照政府的标准标准程序进行防疫工作,以迎接重新开放的一天。

该寺同仁还特别从台湾佛光山引进一台小机器人「吉祥Zenbo」迎宾,让人一扫疫情期间心中的鬱闷。吉祥Zenbo除了会向信徒问好,还会提醒访客记得登入”MySejahtera”系统登记资料,而且会叮咛大家戴口罩、消毒双手、测体温及保持社交距离。

新马泰印佛光山总住持觉诚法师对媒体表示,政府宣布非穆斯林宗教场所可开放后,该寺会遵守政府的标准作业程序,做足防疫措施。

信徒欲进入寺前,需先在大门处扫码登记、消毒双手及测量体温,才能步入寺内。若要到大雄宝殿礼佛,必须经过消毒通道,然后二度测量体温和消毒双手,戴上口罩或防护面罩才允许入殿。

东禅寺大殿配合防疫,只开放约三分一或250人入殿,每一位信徒都必须保持2至3公尺的社交距离。该寺目前开放时间为上午9时至下午6时,每周一闭门不开放。

所有区域包括滴水坊、美术馆等都已开放,而信徒每到不同建筑,必须要再测量体温、消毒双手和扫码登记。

觉诚法师披露,东禅寺接下来将制作6万个布口罩,捐赠给教育部,好让教育部能发放给郊区有需要的学生,同时还会教导学生如何制作防护面罩,为社会出一分力。

以上所有图片及资讯皆源自光明日报。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