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巴刹做工我错了吗?」大学生靠自己到Pasar做工,却被朋友取笑“一个大学生去做外劳没有脑”!


由于疫情爆发,大马实施长达约3个月的行动管制令,我国经济也同时受到重挫,甚至有些打工仔被“炒鱿鱼”,苦不堪言。

日前一名半工读大学生在“UTAR Confessions”面子书专页匿名发文,自己在行动管制令期间失去了长期做的兼职,逼不得已只好到大巴刹打工,却没想到会遭到朋友的取笑。

示意图/中国报

此事在社交媒体传开后,获得网民纷纷力挺和打气,并劝告发帖者跟这些取消他的“塑料朋友”绝交。

原文如下▼

此帖一出,网民纷纷赞赏他吃苦耐劳的毅力,指靠自己的努力工作也总比那些向伸手向父母拿钱的人来得好,赚的都是“干净钱”,问心无愧,无需理会这些“弱者”的指指点点。

其中一名网民说,其家里也有一名在巴刹的打工的大学生,更以后者为傲,并称赞该名大学生真的很棒。

部分网民也说,该名大学生经过此事也能得知这些朋友的真面目,直言这些朋友是当自己有难也不会帮忙的“塑料朋友”,应该绝交。

一名网友则说,一天80令吉比他的工钱还高,感叹自己连外劳都不如。

网民纷纷为这名半工读大学生力挺和打气▼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