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新手法⚡ 被哄下载假国家银行APP, 槟城女子『填写户头资料』损失RM20K存款!


根据诗华日报报导,一名槟城女子日前接获一名自称是警方的巫裔男子来电,指其公司欠内陆税收局债务,要她尽快处理。她听后感到惊讶,并表示没有成立任何公司,随后电话转接至对方所称的吉打警察总部,让她报案。

女子表示,她在线上被多名“警员”盘问后,对方通过手机通讯软件Whatsapp发送一条链接,并要求她下载有关应用程式。当时她不疑有诈,认为这是马来西亚国家银行的应用程式,于是就填写个人资料和银行户头的资料。

图片来源:中国报

随后女子被警告不可以将此事告知别人后,突然慌然大悟,惊觉自己受骗了,立即上网登入其银行户头,却发现银行户头密码已遭更换。

发现不对劲后,女子立马致电向银行查询,但为时已晚。当时,她的银行存款已少了RM19998,这笔钱已转入一个身份不明的个人银行户头。

对此,警方劝告民众提高警惕,永远不要轻易相信自称来自法院或警察的电话。一旦接获诈骗集团电话,应该立即报警,让警方采取进一步行动。警方援引刑事法典第420条文(欺骗及不诚实地引诱他人移交财物)调查此案。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