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危险‼️ 出汗后整晚吹冷气睡觉,19岁女大生『一度心跳停止』差点猝死!


根据诗华日报报导,中国一名19岁女大生近日因为天气炎热的关系,整晚开着冷气睡觉,怎料隔天突然出现头晕、无力等类似感冒的症状,不久后更开始发烧呕吐,促使她立马赶到医院挂急诊。

图片来源:辣手网 

经检查后发现,女子罹患了急性心肌炎,在救治过程中还一度出现「心跳停止」的情况而要医生抢救。

图片来源:头条新闻

综合报导,女子前阵子在烈日下练习丢飞盘,练习结束后便立刻回家开冷气休息,并且让冷气持续运作到隔天早上。不料醒来的当下她突然感觉身体无力,没多久还开始有发烧、胸闷、呕吐等症状,只好赶快到医院挂急诊。医院为她吊点滴和打针后,病情非但没有好转,甚至还多了呼吸困难的情况。

图片来源:联合日报

检查后发现,女子并不是单纯的感冒,而是罹患了急性心肌炎。她表示,急性心肌炎的发病速度相当快又急,甚至可以让患者在短时间内猝死,死亡率达70%以上。据悉,女子入院第2天一度心跳停止,10天后才终于恢复意识,血压和心率也逐步恢复正常。

医师提醒,人在运动大量出汗以后,身体会处在低迷的状态,免疫力也会下降,若在此时长时间吹冷气,会扰乱体内器官运行功能,容易引发病毒和细菌感染,急性心肌炎就是最严重的情况之一。

现在大马的天气也十分炎热,建议民众多多注意不要在激烈运动或暴晒后马上吹冷气哦!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