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打击毫无收入, 日本童话小村“白川乡合掌村”恐2至3年内就会「灭村」!


位于日本富山县境内的白川乡合掌村,全村只有14户人家,不过40个人。由于被联合国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村民每年一直靠旅游收入,来维护合掌村落景观。只是现在疫情重创当地观光,也让村民大喊,如果观光客再不回来,他们可能将面临「灭村」危机。

据外媒报道,合掌村最主要的收入来源是村落里的停车场,而合掌村每年依靠3000万日圆(约119万令吉)的观光收入去维持村落的景观,但由于疫情令观光收入大减,导致没有足够经费去修葺合掌屋的茅草及木材。

合掌村民宿老板表示,上个月(五月)的预约已全部取消,其他旅馆亦有同样情况出现。他认为如果情况再没有改善,恐怕2至3年内就会「灭村」。

村落的停车场,去年的黄金周连假,就吸引了约1万6千人造访,但今年却像这样冷冷清清。

如今没了观光客,居民没有任何收入,如果情况没有改善,宛如童话般的小村庄,恐怕只能留在人们的记忆中了。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