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时尚品牌不敌疫情⚡ Guess计划在未来18个月内, 将关闭全球100家门店!


不敌新冠肺炎疫情打击,美国时尚品牌Guess计划在未来18个月内将陆续关闭全球100家分店。

据“彭博社”报导,Guess在最新的财务报告中显示,第一季的销售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约50%,完全是受到了新冠肺炎期间,多地的门市都必须暂时关闭防疫影响。而Guess股价也直接跳水,这让品牌执行长Carlos Alberini不得不作出止血计划,未来的一年半里,将会关闭约100家的门市,主要是集中在北美与中国市场。

事实上,早在今年(2020)年初GUESS就已关闭中国约127家门市,3月中旬因疫情影响更被迫关闭北美和欧洲的所有实体店。但随着疫情趋缓,GUESS的1,141家直营店中约有677家已经重新开业,包括亚洲的所有门市以及欧洲的400多家店、北美的180家店。

不过破洞仍是无处补起,正好面临许多门市的租约到期,才会计划在未来18个月永久关闭北美和中国的100家门市,但品牌仍是乐观看待,认为这是转换运营战略的最佳时机,会陆续减少开支,调整库存与采购以降低资本的方式度过危机,未来不排除会再度扩张。

由于新冠肺炎的影响,让整个零售环境与消费行为转变,纷纷朝往线上销售发展。除了GUESS外,其他多家美国零售业者如彭尼(J.C. Penney)和维多利亚秘密(Victoria’s Secret)也已宣布关闭部分门店,将业务转至线上。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