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听话的后果!一家7口坐一桌用餐, 每人被罚RM1000, 餐馆被令停业一周!


自从政府允许堂食后,相信有很多人已经开始在餐馆用餐了,但是该遵守的SOP还是要遵守啊!

根据报导,一家七口日前在餐馆用餐,因共坐一桌违反标准作业程序,每人被罚款1000令吉,餐馆被令停业!

这7人于本月10日即复原期行动管制令实行的第一天,前往怡保孟加兰一家餐馆用餐时被罚款,一家7人共被罚款7000令吉。

示意图/sohu

执法人员当时前往展开突击检查防疫,发现7人共坐一大桌,违反大桌只能坐5人的标准作业程序,马上发出罚单,连带谕令餐馆停业一个星期。

霹州社区安全与防范罪案组罪案统计与分析小组主任黄沐发警监受询时说,此事被揭发后,引起一些人反弹,有者询问为何7人车可坐7人,但一桌却不可坐7人;又或者公交可坐满但又不允许堂食满额等问题,其实,交通工具与用餐的风险是不一样。

图/sinchew

“在交通工具,一般上乘客都少说话及有戴口罩,但用餐就不同。用餐时有言语交流及没戴口罩,喷出的口水的机会高,传染给人的机会也高。”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