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预约突然被取消❓ 雪隆天后宫突获JPN通知,即日起全面暂停服务,包括婚姻注册!


国民登记局突然一纸令下,指示华团及神庙组织暂时停办非穆斯林新人注册结婚,让人感到纳闷。

 |雪隆天后宫

雪隆海南会馆(天后宫)婚姻注册处昨日接获国民登记局(JPN)吉隆坡分局通知,该会婚姻注册处必须从今日起全面暂停运作,直至另行通知为止。

根据天后宫在脸书贴文,国民登记局吉隆坡分局告诉该会婚姻注册处,国家团结事务部在上周召开的特别会议中,反对隶属社团及宗教场所的婚姻注册处在复苏期行动管制令(PKPP)运作,包括该会婚姻注册处在内,必须从昨日起全面暂停服务。

据悉,国家团结事务部联同国家安全理事会(MKN)、国民登记局及社团注册处(ROS)于上周召开特别会议,讨论复苏期行动管制令期间的婚姻注册服务,虽然其他3个与会单位同意隶属社团及宗教场所的婚姻注册处运作,但国家团结事务部却提出反对意见。

现在天后宫已拟定信函分别发给国家团结事务部、国民登记局总部及国民登记局吉隆坡分局,要求这3个政府单位批准该会婚姻注册处恢复正常运作,目前在等待这3个政府单位的回覆。

除了要临时取消部分新人的预约,也代表州内非穆斯林新人目前只能亲自到国民登记局预约注册结婚。

 |吉华堂

吉华堂负责人表示,有接到指示暂停处理新人注册结婚程序,但是没有获知会到什麽时候才能恢复这项服务。登记局这次的指示影响全国的华团和神庙,非单独吉打州而已。

在管制令期间获准重启时,我们都有遵守登记局规定的标准作业程序,包括限制证婚人和观礼者人数、预约和间隔新人上门的时间等等。

吉华堂在管制令前,3月17日最后一次进行婚姻注册仪式,因暂停而有18对新人受影响。这次暂停婚姻注册事务,恐影响登记排期至8月杪的24对新人。

 |日得拉灵兴庙

庙里的助理婚姻注册官说,他于本月4日接到登记局官员来电给予口头指示,需要暂停为新人注册结婚,迄今并没有书信通知。原本已有接到七八对新人预约要注册结婚,目前被迫一一回电向对方解释。

 |槟州华人大会堂

槟州华人大会堂助理婚姻注册官指出,该堂没有接获暂停办理婚姻注册的指示公函。无论如何,他表示当局不应禁止华团替新人办理注册结婚,华堂及神庙组织在这方面也应该会根据标准作业程序(SOP) 及组织规模限制人数。

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光明日报。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