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男孩爱玩手机, 突然「看东西重影+ 身体僵硬不动」, 被查出“脑中风”!


平时超爱玩手机!13岁少年竟被查出脑中风!

中国一位13岁少年,经常手机不离手,日前突然出现看东西重影,吃饭时竟身体僵硬不能动,更不能用筷子吃饭了。爸爸妈妈顿时紧张了,带着孩子去医院。没想到,医生诊断孩子竟然多发性脑梗死(俗称脑中风),幸亏发现及时,才保住了一命。

综合陆媒报导,在儿科病房里,13岁的田田(化名)正神情专注地玩手机,看到医生走来,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露出两个白白的小虎牙。谁能想到,这位玩手机的孩子,不久刚刚因为脑中风从重症监护病房出来。

1个多月前的一天上午,他滑手机时,突然发现看东西重影。当时,家长以为是前一天夜里手机玩多了,没有太在意。到了吃饭时,田田出现了右侧肢体活动障碍,不能灵活使用筷子吃饭了。这让爸妈顿时紧张了起来,觉得有点像老年人的中风。

爸妈不敢耽搁,马上带孩子到当地医院急诊。没想到,急诊头颅MRI和头颅CT均提示,孩子多发性脑梗死。不过,因为发现及时,在进行脑血管造影和溶栓治疗后,田田总算脱离了生命危险,右侧肢体活动也有了改善,但是脑梗塞造成的功能影响需要长期的康复训练。

脑中风常常继发于一些中老年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血管硬化等,在老年人群中较为常见,虽然近年来越来越年轻化,但这么小的孩子中风,还是非常罕见。

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田田这么小年纪就得了中风呢?医生推测,田田虽然年纪不大,但个子已经很高大,最近体重更是增长很快,加上平时又爱玩手机,精神常常高度紧张,「并且,田田的血压比正常孩子高出很多,以上多方面的因素可能是造成他中风。」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