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无所不在⚡2名男子先后被确诊新冠肺炎,疑共用厕所导致感染!专家建议4招上厕所防疫对策!


我国昨日新冠肺炎疫情迎来史上最低2宗确诊个案,眼见疫情逐渐受控,但人民还是不可掉以轻心,必须时时刻刻注意个人卫生与保持社交距离。

虽然做足防疫措施,但病毒还是无所不在,现在连「厕所」都可能变成互相感染的地方。日前有2名警察前后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怀疑可能共用厕所而导致感染!

图/知修网

根据Heho健康报道,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表示,46岁的男警长(香港案854)曾与31岁的男警员(香港案663),使用警署内同一楼层的厕所,不排除可能是门把、洗手槽等地方造成污染。而现在100多名警员都已经陆续接受检测,确诊警长的宿舍也开始进行消毒。

图/联合新闻网

其实在2月时,就有报告发现,厕所可能是一个感染源头。在机场转机的人为什麽会被感染?后来有发现,应该是因为很多人共用一个厕所。

小儿急诊科医生表示,大众高密度接触的表面,包括门把、水龙头、冲水钮,都是病毒沾染的高危险地带。可以说,就是这种接触造成传播!水龙头可能还好一点,毕竟会洗手,但门把、冲水钮通常都是上完厕所之后直接摸到,根本没有洗手。

图/中时电子报

而马桶冲水后,病毒会随著喷散的冲水系统,形成「气溶胶」的悬浮微粒飘在空中,所以吴昌腾也提醒,冲马桶时的水珠、厕所有没有通风,也需要特别注意。

上厕所的防疫4招对策

一、找通风良好的厕所,最好有对外窗

二、前一个人出来时,不要马上进去,等1~2分钟再进去

三、冲马桶的时候要盖盖子,如果没有盖子,可以戴上口罩

四、碰触门把、冲水钮之前,可先用酒精消毒

切勿立刻进入刚冲水的厕所间是因为微粒还在空气中漂浮;后者是因为公共厕所的门把、水龙头和冲水钮都是公众高密度接触的表面,是沾染病毒的高危险地带!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