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加班超过84小时⚡男子寿司店回家睡觉, 隔天心脏骤停“过劳死”!


日本东京都一间回转寿司店的男性店长,去年5月死在家中,享年41岁。经过東京・三鹰劳动基准监督署调查,男店长死前半年每月平均加班时间逾84小时,认定是“过劳死”。

综合报导,男店长是在2016年起担任店长,并于去年2月前往位于武藏野市分店工作。由于公司方面下达减少人事费用指示,所以男店长有时会帮忙做店员的工作。男店长死前6个月的每月平均加班时间达到84小时37分。男店长去年5月某一天返家后直接在客厅入睡,隔天上午因为心律不整造成心脏停止死亡。

劳基署认定,该男性死亡前最近6个月的月平均加班,已超过“过劳死”标准的每月80小时。包含休息在内的出勤时间也为每月300小时左右。

男店长的妻子说,为了减少遭遇类似悲剧的家庭,希望能改善长时间劳动的情况;男店长工作的公司表示,“由于负责人不在,无法评论”。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