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宣传欺骗消费者⚡泰国海鲜餐厅负责人遭告上法庭, 被判坐牢1446年!


泰国曼谷知名海鲜料理餐厅Laemgate因广告宣传不实,被告上法庭,刑事法院周三(10日)作出宣判,判处两名负责人长达1446年的有期徒刑。但依泰国法律规定,他们最多仅需实际坐牢20年。

在泰国,由于检举者极多,被判诈欺罪成立的当事人遭宣告判处超长刑期并非罕见。在本案中,2人都认罪,法官决定刑期减为723年。

法庭同时裁定,Laemgate Infinite罚款180万泰铢(约25万令吉),公司与2位共同所有人应承担退款250万泰铢(约34万令吉)给受损的消费者。

《曼谷邮报》报导,检察官诉状中将餐厅总公司Laemgate Infinite Co列为首位被告,餐厅两名负责人则为第2、第3被告。罪名是透过不实广告、诈欺及电脑犯罪方式,骗消费者预先支付餐费,但从未提供服务。

3名被告被指控于去年初在脸书、餐厅官网和通讯软体Line上,推销优惠价海鲜吃到饱餐券。例如将原价880铢(121令吉)的经典海鲜套餐,调降成每人88铢(12令吉)。还有其他多样低价促销方案,共同点就是异常便宜。

欲购买促销餐券的消费者被要求上网登记并下订,先将餐费汇入开泰银行某帐号。据了解,有千馀名顾客已经汇款。

然而去年3月22日,该公司透过Line和脸书公告,因订单量过于庞大,食材准备不足,故宣布取消所有活动。

尽管Laemgate海鲜餐厅愿意退钱,仍有375人就此向消保警察报案,检举公司和2位共同所有人诈欺。这2人随后被捕、遭控利用错误讯息诈欺公众,10日被裁定723项指控成立,分别宣告判处1446年有期徒刑,但全案可在1个月内提起上诉。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