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算战胜疫情?卫生总监:大马连续28天没有病例⚡代表病毒已经Bye Bye了!


大马新冠肺炎疫情反反复复,虽然过去3天都维持在个位数,更创下了新低,但是今日病例再一次飙升至2位数,截至6月11日中午12点新增了31宗病例。

对于反反复复的疫情,记者发问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怎样才算战胜疫情?

他回答说:“确诊患者的观察期是28天,所以如果连续28天大马的新冠确诊病例都保持零记录,那就代表已经不受病毒困扰了。”

“现在我国进入了复苏期,所以政府鼓励所有领域都分阶段开放,因此我们才在仔细制定了SOP后,允许理发店等服务业重开。”

“若是在复苏式行管令的后期,一切都进行顺利的话,那我们就可以让所有领域开放了。但很重要的一点是必须确保单日新增案例不飙升,必须保持双位数或个位数。这两方面需要取得平衡,之前以为开斋节之后会有案例激增的情况,但并没有,而且还降低了,所以若确诊案例降低,我们就会开放更多领域了。”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