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业最新SOP!桌子必须相隔2公尺,大桌子最多只能坐4个人!


根据《东方Online》报道,国家安全理事会公布餐饮业标准作业程序,业者必须控制餐馆内的人流,而餐馆内的大桌子,最多也只能坐4人。

根据标准作业程序,餐厅或食肆内的桌子之间,必须相隔两公尺的距离,以确保能够保持社交安全距离。

“一张桌子的人数必须视桌子的大小而决定,大桌子最多也只能坐4人。”

“所有的顾客在进入餐馆之前必须先检查体温,若超过37.5摄氏度是不被允许入内;业者也必须准备免洗消毒液给顾客。”

这份国安会发出的餐饮业标准作业程序也适用于小食中心、路边摊、流动餐车、食物档口、巴刹内的熟食业者、迷你市场、杂货店及提、供餐饮服务的油站。

标准作业程序也鼓励业者使用生物降解用完即弃的餐具,并根据卫生部的规定清洗及消毒餐具。

“业者也必须为员工提供口罩,并且确保员工时刻佩戴口罩。 ”

“员工每日上班前也必须测量体温,若超过37.5摄氏度或患有发烧、咳嗽、喉咙痛,感冒或呼吸急促等症状则被禁止上班。”

针对迷你市场、杂货店及提供餐饮服务的油站,当局制定的标准作业程序也鼓励业者及顾客,使用无现金交易,即用电子钱包或银行卡等等,避免肢体接触。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