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型血的人快看过来!美国研究发现: O型血人感染COVID-19的风险较低!


你是什么血型?如果你是O血型的话,接下来这则新闻可能会让你心情变好哦!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美国基因检测公司23andMe周一(8日)公布的初步研究发现,O型血人士感染冠病病毒的风险或较其他血型者低。

图/sinchew

该公司整合直接向消费者销售的基因测试(DTC)所集成的数据库,以及对消费者所做的调查,初步研究有逾75万人参与,其中近1万人表示曾感染冠病病毒,发现O型血人士对病毒检测呈阳性的机会率,较其他血型者低9%至18%。在医护和前线工作者等曾接触病毒的人当中,O型血人士对检测呈阳性的机会更较其他人低13%至26%。即使考虑年龄和本身既有疾病等因素后,O型血的差异仍然存在。

研究员认为,这或与编码不同血型的ABO基因中的一个变体有关。带领研究的奥顿(Adam Auton)称,有其他报告指新冠肺炎丶凝血和心血管疾病之间或有关联,这些报告为哪些基因可能与之相关带来线索,但强调研究仍处早期。研究尚未经同行评审。

中国早前一项亦未经同行评审的研究同样发现,O型血者感染风险较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初步研究则显示,只有O型阳性血的人感染机率才较低。23andMe的研究显示,O型血阳性与阴性没有区别。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